陈庄镇卫生计生办公室实施“四化” 促卫计融合

2017-06-2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莉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 日常工作制度化。成立工作小组,由街道党政一把手总负责,建立“街道主导、部门配合、机构参与、联责联动”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例会制度、信息交换制度、资源共享制度、教育培训制度、随访服务制度及考核奖惩制度。

  技术培训一体化。对从事计生工作和临床医务的人员进行计生法律法规、职业道德、避孕节育新技术新方法、“三优”教育等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及计生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档次。
  宣教指导便民化。卫生院负责为来院产检、落实节育措施的对象发放计生宣传资料,提供优生优育指导,街道计生办向办理《生育证》的对象告知孕期保健卡时间及检查注意事项。此外,镇计生办通过宣传图版展示、有奖问答、业务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让近千名育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卫计优质服务。
  随访服务协同化。卫生院安排妇产科医生做好生育对象怀孕14-28周期间的每月一次随访工作,村计生服务员与包片社区医生共携爱心随访包,上门为产后妇女提供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