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自办微信公众号普及健康保健知识

2017-06-26 14: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李娜)“自从俺村的大学生村官小陈来了以后,又是办报纸又是讲课的,后来又办了微信号,这下可长知识了!”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常家村村民纪建民向记者展示到,他通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我们的健康小屋”,不到五秒钟就能进入页面,了解到最新的健康保健知识。

  “小病拖、大病扛的在农村很普遍,因为不重视,小病拖着拖着就成了重症的例子也不少。”据搭架和管理这个平台的大学生村官陈李娜介绍,“现在智能手机普及了,村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获取信既方便、又快捷,建立微信公众号,也是希望村民对疾病信号能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等到医院都无计可施的时候再后悔。保重好身体,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常家村支部书记赵乐仁介绍说,“农村生活水平提高了,健康意识也应该跟上来,有了微信公众号,大家有关心的健康问题可以直接找村官反映,小陈在微信平台上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目前,全村已有40余人关注了微信公众号,利用“互联网+健康”的模式,不仅打通了群众自愿参与、自主健康、自我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而且也建设了一个健康和谐的新农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