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抵不过计生服务热情高

2017-08-10 15: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学善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学善)盛夏时节,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驻村网格员,冒着高温酷暑,进村入户进社区上门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计生服务。 镇计生服务中心以为群众提供计生优质服务为目标,积极采取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全镇开展夏季计生服务月活动。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营造氛围,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全面实施二孩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开通微信计生服务圈,发放宣传资料,营造浓厚、强势的计划生育服务服务月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优质计生服务。镇计生服务中心热情为育龄群众办理和发放各种证件,做到办证手续快捷、规范、便民;对确实不能到站办理证件人员实行微信预约,上门服务。

  三是进行健康查体活动。引导广大育龄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育龄群众的生殖保健水平。

  四是抓好两项“清理”。即抓好新婚、出生信息的清理,组织人员集中开展新婚与出生漏报信息摸底核查,千方百计提高新婚率和出生人口上报准确率。

  五是做好计划生育特殊、贫困家庭的摸底排查。对生活困难的计划生育特殊、贫困家庭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健全扶助关怀、关爱人员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