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计生办多举措开展计生宣传服务工作

2017-08-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莉)山东省利津县陈庄镇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人口与计划生育知识入户宣传活动和计生宣传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入户清理信息核对工作。结合我镇计生办管理服务工作,对部分村进行逐门入户走访调查,进行计生信息核对,及时掌握各项信息变动情况。
  二是开展多种计生服务活动。对我镇常住、流动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建立本乡镇孕龄妇女档案,做好孕龄妇女管理和追踪服务,落实新婚妇女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同时为育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宣传常见妇科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三是开展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和服务。在入户走访沟通中,广泛开展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为育龄群众讲解全面两孩政策以及如何进行网上登记、办理生育服务证流程等,加强孕前优生知识的宣传,并把计生宣传资料、避孕药具送到育龄群众手中,解答群众的疑问,拉近了乡镇计生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及时与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宣传效果明显,为推动陈庄镇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