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要坚持六心工作法服务育龄群众

2017-08-1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学善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学善)随着人口与经济问题的结构性矛盾凸显,国家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进一步完善。一对夫妇一个孩,病残儿批二胎,取消生育间隔,双独二孩,单独二孩,全面放开二孩......传统行政化的计划生育思想观念已不适应今天的人口形势,必须更新思想观念,坚持以人为本和服务至上服务理念。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要坚持六心工作法服务育龄群众。

  一、热心接待

  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热心接待前来办理计生业务的育龄群众。有的态度可能粗俗,要用热心、热情的态度迎接他们,感化他们,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倾心听诉

  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倾心听诉育龄群众所办理的计生业务。有的可能表达不过准确,可能词不达意,要倾心理解他们的意图。为他们提供准确的计生服务。

  三、细心办理

  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细心办理育龄群众的计生业务,这些业务可能涉及育龄群众的经济、社会等切身利益,为他们提供周到计生服务。

  四、耐心解释

  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耐心为育龄群众解释计划生育的政策法规,特别是对有些不符合政策条件的育龄群众来办理相关计生业务,要耐心给他们讲清讲透,使他们明明白白。为他们提供明白的计生服务。

  五、暖心救助

  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暖心救助计划生育弱势群体。对独生子女(父母)伤残、死亡等计划生育家庭要及时落实国家救助政策,同时发挥计生协会等社会群众团体组织,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就业救助,用暖心的服务抚平他们受伤的心灵。

  六、爱心服务

  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重要的工作职责,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不断完善,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唐氏筛查、两癌筛查等惠民项目逐年增多。但育龄群众的思想认识有高有低。新时期的计生工作者必须用爱心服务的思想理念去帮助那些思想认识差,认为查不查都一样的计划怀孕育龄对象,要用党的计生惠民好政策、专业的优生优育知识解决他们的思想认识问题。用爱心的服务为他们创建幸福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