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队快速开展玉米棉花受灾调查

2017-08-1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利津调查队

  8月5日下午4时许,利津出现雷电天气,阵风7-8级,大风伴随着降雨,部分农田出现积水,个别地块内涝显现。为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掌握降雨对玉米棉花影响,利津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网点,多角度开展灾情调查。

  一是搜集气象资料。搜集了近半月来的气象资料,对半月来的降雨情况进行汇总,掌握降雨大小和具体分布,把握全县降雨的总体概况。听取气象部分的情况分析,做好对未来雨情测报的掌握。

  二是全面掌握情况。及时与民政、农业、水利等本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农作物整体受灾情况和受灾程度,对受灾作物、受灾面积、受灾程度进行详细掌握,听取各部门及乡镇对灾情的评估。

  三是实地现场勘查。8月7日上班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各网点进行调查,到田间地头察看受灾情况,走访调查了相关网点及农户,做好灾情的全面掌握。

  四是及时做好跟踪。实行责任分工,实施跟踪调查,要求今后一段时间要以棉花灾情为重点,做好农作物特别是棉花灾情的后续调查,监测今后降雨情况,以及对棉花产量、品质等具体影响程度。掌握棉花生产的各类影响因素,及时向县领导提供调查报告,高度体现调查队快速反应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