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镇积极开展病残儿医学鉴定申请审批工作

2017-08-18 15: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学善)为了做好2017年病残儿医学鉴定工作,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积极主动加强计划生育病残儿医学鉴定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病残儿医学鉴定工作在全镇顺利开展。
   一、认真宣传发动。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通过村居计划生育宣传公开栏、计划生育政策宣传随访系统、计划生育服务微信群等向全镇125个行政村、十多个镇直部门及时宣传2017年计划生育病残儿医学鉴定工作。要求各村、各部门扎实开展病残儿医学鉴定的摸底工作,加强对二孩政策放开后病残儿医学鉴定相关政策和申报程序的宣传,认真组织报名。
  二、严把审核程序。按照《病残儿医学鉴定管理办法》的要求,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对提出的病残儿医学鉴定申请进行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不予上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要实事求是地做好材料审核、社会调查和家系调查等工作,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三、确保材料齐全。为确保鉴定工作的顺利,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要求各项申请材料必须齐全。报送的材料要包含个人档案,审批表,社会调查和家系调查记录,所有相关门诊病历、住院病历和胸片、CT片、电测听等辅助检查材料,相关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并建立病残儿医学鉴定档案。
  四、按时参加鉴定。盐窝镇计生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务必将鉴定时间和地点提前通知到每一位申请鉴定对象的家长,并组织安排好本辖区内申报人员按时参加鉴定。
  五、严格进行公示。经鉴定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对象,镇计生服务中心依据程序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计划生育病残儿医学鉴定政策能够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