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规划在2020年底前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5座充电桩2500个

2017-09-13 17: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王清泉 李岩敏

  大众网东营9月13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王清泉 李岩敏)13日,大众网记者从利津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利津县规划在2020年底前,在城区和重点乡镇规划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5座,充电桩2500 个,保障和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利津县电动汽车充电桩(站)布局规划(2017-2030)》在2020年底前,利津县城区和重点乡镇规划建设充电站5座。其中城区2座、盐窝镇1座、陈庄镇1座、刁口乡1座。重点在银座、百大等商业广场公共停车场,凤凰广场、东津生态园、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翠园湖、黄河外滩等人口休闲娱乐聚集区,南部新区集中居住区停车场,机关单位等办公场所停车场,陈庄、盐窝等乡镇镇区商业街及人口聚集区,规划建设充电桩2500 个。

  据了解,本次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快慢互济、经济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围绕实现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汽车协调发展这一主线,加快构建以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停车场、公交及出租车场站等配建的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建筑物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临时停车位等配建的公共充电设施为辅助,以独立占地的城市快充站、换电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两侧配建的城际快充站为补充,以充电智能服务平台为支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保障和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