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街道四举措从严做实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2017-09-19 08: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9日讯(通讯员 马涛)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凤凰城街道党工委从严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利用严格的纪律和制度,从严做实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增强党员自觉、自省、自律意识。

  从严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固化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特色活动模块,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开展支部成员谈心谈话、“微党课”等活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涵。严格执行党员请销假制度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制度,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持续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实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依托新型农民学校、远程教育、电商之家、党员冬训、党建在线、网络电视等载体平台,运用好线上线下,举办多领域、高层次培训班次,全面提升党员综合能力水平。

  不断优化壮大党员队伍结构。认真落实“三步公选、民主择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新机制,严把保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探索实施“选育管用”四步工作法,建立党委派员列席制度,落实全程票决和全程公示工作方法,为支部壮大增添了新鲜血液.

  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实施党员户挂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为民服务代理制度,“双亮双做双评”活动、“培树创业标兵”项目,党员星级窗口、文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引导党员亮明身份、转变作风,提升党员创优争先意识,党员在各发展领域的带头示范作用明显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