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残疾小伙9月底将代表山东参加全国竞赛

2017-09-25 08: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喆

  9月18日,山东省残联举办了全国残疾人专职干事(委员)知识竞赛选手选拔赛,经过两轮笔试和一轮抢答比赛,利津县凤凰城街道东魏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张鹏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一位代表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参赛选手,他将与选出的另两名残疾人专职干事组成代表队,代表山东省残联参加中残联9月底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的全国残疾人专职干事(委员)知识竞赛。

  据了解,张鹏今年33岁,在13岁时因家中半夜失火抢救不及时,造成全身大面积烧伤,在医院救治7个多月,出院后双上肢无法抬高,下肢行走不便。父亲在火灾中去世,从此以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鹏在农村长大,从小就知道生活的艰辛,在成长的过程中养成了勤奋、刻苦的品质。他勇于面对生活的不幸,靠着自强自立和努力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开拓了一番新事业。

  他从2015年开始任村专职委员,长期与残疾人打交道,对残疾人知根知底,与残疾人好沟通。村里条件一般,做残疾人工作不是很容易,但上级安排的任务他都能完成。他的服务和工作得到了很多残疾人的好评,大家都夸他“热心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