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 利津市场价格运行平稳

2017-10-1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利津调查队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节日市场跟踪调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利津市场价格运行平稳,多数蔬菜价格平滑低落,活虾、羊肉价格有所抬高。

  一是蔬菜价格平滑低落。“双节”期间,利津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低落。10月1日、10月6日连续跟踪调查,多数蔬菜价格与节前价格相同,没有出现大的波动。黄瓜每斤2.0元,辣椒每斤1.8-2.0元,茄子每斤1.5元,西兰花每斤2.5元,西葫芦每斤1.5元,有机菜花每斤2.0-2.5元,西红柿每斤2.0-2.5元,菠菜每斤2.5元,芸豆每斤3.0-3.5元,蘑菇每斤4.5元,香菜每斤5.0元,大葱每斤1.5元,土豆每斤1.5元,和节前价格基本相当,辣椒、青椒、西兰花、西红柿等蔬菜,价格走低。

  二是活虾羊肉价格凸高。相对于肉类、鲜活水产品价格,猪肉价格如同往常,且价格偏软,排骨价格有所上涨,每斤比节前上涨1.0元,每斤价格16.0元;草鱼主流价格每斤8.0元,鲫鱼每斤11.0元,也是偏软的趋势。

  10月1日,羊肉价格凸高,每斤价格30.0元,只保持了1-2天时间,然后又回到每斤27.0元的常态价格。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份以来,利津羊肉价格出现上涨,每斤比前8个月上涨2.0元。

  活虾价格上涨明显,10月1日枣园市场,活虾主流价格为28.0元,比节期每斤上涨5.0元,10月6日活虾价格为25.0元。活虾价格的上涨,既有节日市场的拉动,也有捕获末期的翘尾成分,还有今年活虾成色、个头好的因素。

  三是水果价格整体平稳。水果市场整体平稳,几乎没有跳涨的痕迹,香蕉每斤1.5元,葡萄每斤3.0元,桃子每斤3.3元,当地苹果每斤1.8元,桔子、橙子都是每斤4.0元,今年新上市的烟台红富士每斤2.5元,与节前价格一致。宁夏西瓜每斤1.0元,海南黑美人每斤2.5元,冬枣每斤2.5-10.0元不等,价格如同往常。

  四是杂粮价格快速下降。杂粮市场以降为主,新小米价格每斤4.0元,呈现连续走低的趋势,陈小米每斤只有3.4元,且市场上已很少见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