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卫生计生局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开展“我为百姓送健康”义诊活动

2017-11-17 14: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培云 任杰

  大众网东营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培云 任杰)利津县卫生计生局驻村“第一书记”自今年11月初下派以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经过实地的走访,了解到村里的群众对健康查体的需求较大。在11月14日上午,组织县二院医疗服务队到所在的薄家村开展大型健康义诊、查体活动。来自县二院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超声科等科室的10余名医疗专家为群众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彩超、白内障筛查,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同时为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手术,受到了薄家村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60余人次,发放控油壶、控盐勺200余套,免费开展眼底筛查、心电图和彩超等项目147人,免费为村民赠送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我们村驻村的“书记”组织这样的送健康活动太好了,真是送进老百姓的家门口了,很方便。对咱们老百姓防病、治病都有很大的帮助。”刚做完健康查体的薄家村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到。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局驻村“第一书记”将结合各类健康节日和季节变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送医送药送健康等活动,将健康和防病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