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口乡:安康保险温暖计生家庭

2017-11-17 14: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芳

  大众网东营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芳) “政府没忘了咱,很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些计划生育家庭买了安康保险,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一份保障,减少了后顾之忧”海铺村计划生育家庭张玉兰捧着保险公司的保单喜滋滋的说。

  利津县刁口乡坚持以人为本,围绕计划生育家庭需求,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积极为计生家庭办实事、解问题,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有效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针对近年来,一些独生子女家庭在养老,因病致贫、意外致死残等方面的问题。刁口乡党委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投保安康保险工作,并把此项安康保险工作作为2017年政府民生实事之一。于11月15日在刁口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安康保险启动暨发放仪式。为全乡40-60周岁以内的农村独生子女户、无孩户及双女户的妇女每年投保100元的安康保险,政府为计划生育家庭投保的年限多达20年,使在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在患有重大疾病时,多了一份保障,少了一份后顾之忧。

  为增强计生家庭的知晓率与参保热情,各村居与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并利用明白纸、微信、宣讲等形式,宣传参加计生家庭安康保险的意义,使她们真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目前,已发放宣传明白纸500余份,全乡66户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已完成投保,共计保险费66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