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全面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

2017-12-08 09:3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学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及具体要求,利津县统计局从行政区域和专业两个渠道“四动作”全面部署抓好工作落实。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是当前统计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坚决完成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迅速部署。从省局视频会以来,县统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将省、市局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分解,并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书记、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就全县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突出重点,明确措施。针对认识不足的问题,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统计法律法规;针对数据造假问题,开展名录库清理,杜绝虚拟报送、冒名报送和指令报送等违法行为;针对惩治不力问题,梳理近几年开展统计监督检查、专业数据质量检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的开展情况,解决统计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注重实效,立行立改。要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按时查摆问题、制定措施、立行立改。若有发现数字造假,以数谋私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