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调查工作

2018-01-30 08: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牟光普 高玲

  大众网东营1月30日讯 2017年1月23日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协助利津县疾控中心开展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调查工作,明集中心卫生院成立了以副院长张岩江为组长的调查小组,抽取7个村,每个村按年龄阶段分层抽取50人开展调查活动,调查方式包括问卷调查、身体测量和实验室检测等,以获取监测对象的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等数据。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口老龄化、生活环境和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广大社区居民健康的重要因素。此次开展的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工作对掌握辖区内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的分布情况具有重要意义。调查主要针对15周岁及以上居民慢性病相关行为和生活方式,包括烟草使用、饮酒、膳食和身体活动等的现状。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为确定疾病预防控制优先领域、为全县慢性病综合防治规划的制定提供了真实可靠的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