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莲藕开启节日上涨模式

2018-02-06 07: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2日,利津枣园市场莲藕突涨,春节上涨模式开启。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调查,2月2日枣园市场,莲藕价格为4.0元/斤,比上一大集(5天前)每斤上涨1.5元,增长60.0%,价格涨势明显。

  莲藕上市以来,价位一直平稳,总体价格比往年偏低,品相较好的莲藕价格为2.5元/斤,保持了2个多月时间。此次价格的上涨,既有严寒天气的影响,也有节日市场的效应,只是莲藕价格的上涨,比往年起码提前了5天时间。

  莲藕作为春节餐桌的必备菜,一般规律是在腊月二十二开始上涨,涨势持续到腊月二十九。本次价格的上涨,天气因素占得更多一些,近半月以来天气持续寒冷,增加了挖藕难度,抬高了人工成本,加上商贩们敏锐的信息捕捉,导致莲藕价格提前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