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抢水春灌掀高潮

2018-03-06 13: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全县各级针对土壤墒情和黄河水情,早安排、早部署,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迅速掀起抢水春灌高潮,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日前,记者在宫家引黄闸看到,利津县水利部门正抓住黄河有水的有利时机,全力抢引抢蓄黄河水。

  针对今年黄河水情现状,我县密切关注黄河水情动态,争取引水、调水和水量分配的主动权,最大限度的多引、多蓄黄河水,迅速掀起了抢水春灌高潮。

  据了解,今年我县全年引黄指标为1.88亿立方米,农业引黄指标1.14亿立方米,主要依托王庄、宫家两大灌区进行引黄灌溉。其中:王庄灌区分配水量7700万立方米,宫家灌区分配水量3400万立方米。由于两大灌区覆盖面积大,干渠分布多,今年将继续实行干渠轮灌的方式。相关部门提醒群众,在轮灌周期内抢引抢蓄,不等不靠,以免错过灌溉影响农业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