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积极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3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0日讯(通讯员 曹福龙)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利津县卫生计生局、教育局、爱卫办、疾控中心等部门单位围绕“烟草和心脏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启动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学校积极做好组织、策划工作,启动了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签名活动。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控烟宣传活动,提高了中小学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创建更多的无烟校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 “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图形警示上烟包”倡导活动和“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从5月29日开始,巡展将面向社会各个层面,走进政府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社区、农村,通过20块生动震撼的展板来表达对无烟环境的祈愿和呼唤,传递“倡导无烟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小改变,大不同”的控烟霾理念,以此激发公众创建和维护无烟环境的爱心、责任和担当。四是开展“无烟生活”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征集积极向上、主题突出的控烟宣传作品,包括征文、绘画和摄影,通过评选,将对优秀作品给予一定的奖励,并结合无烟环境倡导活动进行展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