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2018-05-30 14: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0日讯(通讯员 曹福龙)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5月28日利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传平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围绕务虚会的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对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全县重点疾控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疾控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疾控工作的新机遇,疾控编制、实验室配套建设正在落实,制约利津疾控发展的硬件正在逐步完善,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创新工作,发展壮大自己。要清醒认识疾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疾控社会职能弱化、公众对疾控工作了解不多不深,疫情越平稳越引不起重视等现象仍然存在,疾控内部在运行管理、人才激励、机制保障等方面还存在困难和问题,业务工作特别是艾滋病、结核病、手足口病、布病等传染病防控不容乐观;重性精神病例管理、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建设短板突出,食品、环境、职业、放射等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能力水平急需提升,要求我们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挑战。要全面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对照县级疾控中心综合评价标准,找准工作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有计划、有步骤的填平补齐。要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好示范区、健康促进县创建,健康教育基地建设等载体,扩大疾控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