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街道举办夏季苹果种植技术高层次培训班

2018-05-3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31日讯(通讯员 马涛)5月30日下午,凤凰城街道东潘村新农校培训教室热闹非凡。原来,由县林业局和凤凰城街道联合举办的“雁阵计划”夏季苹果种植技术高层次培训班在凤凰城街道东潘村开班,共有30多名种植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雁阵计划”高层次培训由县林业局果树站站长黄振国老师担任培训讲师。

  在此次培训班上,针对近期苹果幼树修剪、疏定果和肥水管理等问题,黄老师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讲解。黄老师讲得引人入胜,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黄老师与果农们一起来到苹果园,开展入园技术服务,亲自示范如何裁剪树枝。针对夏季为苹果树需肥高峰这一特点,黄老师告诫果农们要应及时追肥。对于有缺素症状的苹果树,应有针对性地喷肥补救。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果农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的意识,为保障今年苹果稳产和发展优质栽培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