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做到“三个坚持”靠真情实感打动群众

2018-06-2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莉)群众工作,也称群众路线,就是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不论是说话还是做事,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多想想群众的内心感受,让工作过程富有“人情味”。

  坚持服务为重,用解难方式惠及群众。随着经济利益格局的调整,基层计生工作在服务的方式上已由被动应对群众诉求向主动满足群众需求转变,服务内容由服务生产为主向服务生产生活并重转变。只要计生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解难,就打下了群众工作的基础,这个基础就会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能力,有了这个基础,就能决定宣传群众、组织群众过程中的说服力和公信力,群众就能及时从思想上的对立转化为情感上的接受,再转化为工作上的磨合,落实国策、解决问题就有了希望。

  坚持以人为本,用理解方式贴近群众。理解就是默契、理解就是最能配合。计生干部在向群众宣传政策、处理问题、解决困难之前,要想方设法了解当事群众的心理、心情、背景和环境,结合相关政策将群众的现实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并将常规化、通俗化、人性化、趣味化的各种元素考虑进去,因人而异、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寻找突破口,这样就能使自己的语言和行为更富影响力和感召力,当事群众心理上就容易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

  坚持保护弱者,用换位方式感染群众。群众心里隔阂能不能化解,换位思考找共同点是关键点。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和能生财、怒比伤肝。基层计生干部在化解群众矛盾过程中,在讲清道理的同时,要引导对方进行换位思考寻求共同点,以心换心、将心比心,用同情和怜悯之心对待他人,让群众受到感染,切忌我说你听、我指你行、我进你退。当共同点在默契中出现生机时,计生干部就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困难,让其渡过难关,达成事情解决的一致性和统一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