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人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8-08-17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人社系统窗口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窗口管理服务水平,利津县人社局认真梳理相关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按照“一次办好”的目标要求,简化工作流程,精简申请材料,规范窗口服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窗口单位。

  梳理业务事项,公布服务清单。明确“一次办好”、“零跑腿”事项梳理范围,全面梳理依申请办理的社保服务事项,公布事项清单,明确申报材料类型,并以告知单、网站公示等方式对外公布,将告知服务前置,让群众在办理业务前就准备好相关材料,真正做到“一次办好”。

  减少申报材料,精简办事流程。在保留必要的办事流程和材料的同时,积极简化办理流程,切实方便群众,对涉及多个股室(单位)、多个办理环节的“一件事情”,实行业务合并改造和联审联批,不让办事群众为“一件事情”跑两处。对各险种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待遇领取、信息修改等办事流程进行简化,办事群众只要材料齐全跑一次就能完成;在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时,工作人员只对群众身份证原件进行身份核对,不再要求群众提供复印件,对于确实需要保留身份证复印件的,由工作人员进行复印,避免了群众往返复印的麻烦;积极推行企业网上缴费、个人手机APP自助缴费新模式,利用现代化手段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为规范窗口服务,严肃工作纪律,在做好“一次办好”改革梳理工作的同时,利津县人社局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制定实施了《“阳光人社”党建服务品牌提升方案》、《服务窗口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服务大厅“行风建设之星”评选活动,施行了领导巡查、大厅值班长、引导员、早广播等制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纪律意识、服务意识,真正改进和提升人社服务大厅和窗口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