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东津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8-08-28 14: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倍受利津县人民关注的东津文化旅游周在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开幕。

  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东津文化旅游周开幕,利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晓凤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永明,县政协副主席王蕾出席开幕式。

  尹晓凤说,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灵魂,是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幸福新利津”建设步伐,更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和广泛参与。利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一座“凤凰城”,一部文化史,利津文化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以一壤之地,汇八方风情,黄河文化、凤凰城文化、铁门关文化、盐文化、红色文化、移民文化在这里融合交织,形成了独具黄河口地域特色的利津文化。

  她指出,近年来,利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建设了一批彰显文化品味的设施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提高了利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利津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这次东津文化季暨东津文化旅游周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整合利津文化、生态、商贸、餐饮、娱乐等优势资源,促进文化消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东津文化季暨东津文化旅游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推介利津,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宜业之城,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利津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效推进利津文化品牌和文化产业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利津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纵深发展。希望利津县各级以东津文化季暨东津文化旅游周开幕为契机,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坚持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努力把东津文化季打造成利津县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新阵地、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利津形象的新品牌,为传承、创新、繁荣利津文化,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众多演艺明星齐聚利津,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期间,民俗风情展、书香文化展、特色美食节、园艺文化展、陶艺文化展、泥塑文化节、DJ音乐啤酒节、黄河口首届网红音乐汇、杂技专场、水煎包大赛、篝火晚会、帐篷节,以及孩子们喜爱的摸鱼比赛、寻宝游戏、儿童剧展演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令县内外市民游客赞不绝口,利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生态秀美的城乡环境、纯朴好客的乡风民风也给外地演员和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东津文化旅游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提升了利津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了利津文化品牌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更带活了地方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