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陈庄镇多举措强化青春健康宣传教育

2018-08-29 16: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莉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莉)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依托精心打造的青春健康俱乐部宣教基地,秉承“以人为本、家庭幸福”的宗旨,紧紧围绕“大宣传、出精品”的工作思路,以“我青春,我健康,让青春飞扬起来”为教育主题,以加强和改善10至24岁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为总目标,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转变思路,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教方式。陈庄镇卫生计生办把计生协会工作和计划生育宣传有机结合,围绕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进社区、进居委会、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的“五进”要求,进一步拓宽了宣传范围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把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有机的结合融入了进来。

  强化精品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陈庄镇青春健康俱乐部创建伊始,就本着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边创建边开展活动摸索经验,不断学习不断纠正,不断改进思路。不仅在主要街道巷口、居委会人口文化健康宣传一条街或人口文化大院设立图文并茂、内容新颖、高品位的宣传展板,还制作印刷了大量的知识宣传展板,还制作印刷了大量的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并通过各种方式送到千家万户手中,送到辖区校园和青少年手中。

  充分发挥宣教阵地功能,提高宣教实效。我镇充分利用先后创建的“爱心365幸福家庭驿站”、“青春健康俱乐部”宣教基地,发挥“四位一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宣教功能,实现了对全镇辖区宣传教育的全覆盖。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