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卫计局吹响创卫“集结号” 营造美丽幸福家园

2018-08-2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培云

  大众网东营8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培云) “以前,路两旁都是卖菜卖水果的商贩,公路都被占了,想停车也停不了,每次经过这里也担心不安全。现在好了,经过治理可以放心停车了。”8月13日,正在利二路中段停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原来在这一段到处都是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每次上下班高峰,更是严重拥堵,影响了交通。自创城以来,我县坚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针对流动摊点、乱搭乱建、毁绿种菜、油烟露天烧烤治理等现象,联合责任单位在城区集中开展了攻坚行动,吹响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集结号,赢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我们具体负责津城社区第三网格,主要对网格内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进行动态管理。”县统计局办公室主任王江涛介绍道。我县创城工作采取“领导联系、单位包保、网格自治、社区监管”的模式,城区内共划分53个网格责任区,由108个单位联系包靠,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创建难点、重点建立台账、挂牌销号,配合做好上级部门督导的服务工作,各网格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盯上靠上,确保创建有制度、有载体、有记录、有总结。同时,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通过协调资金,帮助各网格完善环卫、交通、排水、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和平安建设、信息发布等基础设施,在责任区域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没有种菜的了,小区前后都是花花草草,出门感到清新。”家住凤凰小区的高女士指着绿化带说。我县自从创城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味。详细排查侵占绿地、毁绿种菜行为,对津苑小区A区门口、利一路东延、凤凰路两侧等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绿化面积17000余平方米。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标线施划,重新划定停车位,清理隔离护栏。目前,施划道路标线10941平方米,施划停车位230个。挖补城市道路4700米,维修人行道5000多平方米。开展拆违治乱和公路铁路沿线综合治理。目前,拆除各类广告牌匾317块,完成绿化改造1270万平方米。合理布局公共厕所建设,新建一批景观式一类厕所。在城区现有4座垃圾中转站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垃圾中转站一座,目前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做好控蚊工作,投资177万元,增设灭蚊灯 1010台,投放灭蚊药8吨。

  “联合县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各类流动商贩、店外经营、乱摆乱放、噪音污染为重点的集中整治,集中清理沿街商铺橱窗广告和各类喷涂张贴的小广告,查处高音喇叭揽客、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形成市容市貌整治强大合力。”县创卫指挥部陈锋告诉记者。作为牵头部门,县卫计局争取各相关单位的支持,先后联合召开创城专题共驻共建联席会议10余次。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宣传车辆500余车次,安装宣传标牌120余个,发放材料2万余份,打造宣传墙15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46次,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1800个,制止噪音污染行为13次,签订承诺书95份,曝光违法商户24家。开展露天烧烤整治24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4份,查处非法运输车辆16辆。对城区内1800个垃圾桶进行擦拭清理,在城区垃圾倾倒较集中的8个点加设垃圾挂桶12个,更换破损垃圾挂桶90个。普查垃圾死角1050处,并全部建档,实行限时销号。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