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利津”运管中心暨视频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8-09-12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智慧利津”运管中心暨视频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议在县电子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主任董藏收,市直相关单位政务信息化方面专家,县直部分单位信息化主管人员参加会议。

  “智慧利津”运管中心是智慧利津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建成后将作为利津县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脑和中枢”,承担资源汇聚、视频存储、管理服务、综合展示、指挥调度等职能。视频大数据平台是根据上级要求,将视频资源整合作为信息资源整合的切入点,整合利津县范围内“天网”、“雪亮工程”、城管、教育等近九千路视频资源,实现要害部位、重点场所、交通要道等一类监控点集中存储,其余非重点场所联网共享,通过视频大数据分析平台试点开展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综合监管等方面应用。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方案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就相关技术方案、设备选型进行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方案符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规范要求,架构合理、需求明确,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具有较强的集约性和可行性,能够满足利津县视频资源整合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需要。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

  董藏收最后强调,利津县要以运管中心和视频大数据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和智慧利津建设,比照智慧东营“惠民、善政、兴业”三大目标,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确保智慧利津建设逐年稳步推进,在智慧东营建设框架中体现利津特色、利津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