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冷空气来袭 出行请注意添衣

2018-10-09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宸

  大众网利津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张宸) 8日是国庆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寒露节气的第一天,寒露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冷空气开始席卷我国北方多地。

  8日是国庆小长假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晨利津街道上的车辆就逐渐多了起来,上班族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奋斗,记者注意到路上很多行人都已经彻底换下了短裤短袖,有的甚至换上了薄羽绒服,一位路人告诉记者他已经穿上了秋衣秋裤,这真是“一场秋雨来,我要穿秋裤!”

  未来几天内,受弱冷空气影气温度逐步下降,最高温跌破20℃,最低温更是降至个位数。据中国气象局中心8日15时发布的利津县近5日天预报情况看,利津明天多云转晴,高温18℃,低温7℃,西北风4到5级,10月10日阴晴,最低温度7℃,温度明显下降,凉意袭来。

  寒露节气后,气温的变化特别明显,温度下降8℃、10℃都较常见,不宜再“秋冻”。记着提醒要根据天气及时添衣御寒,尤其是注意肩颈、腰背、脚部的保暖,还要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