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长途车“扎堆”路边揽客存隐患

2018-10-10 17: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宸

  大众网利津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张宸)近日,有网友反映利津老年大学北门附近的路段经常有长途客车停在路边上下客,影响出行。

  10日早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老年大学北门,发现路对面有三辆长途大巴车停在路边等候。这些车有的发往滨州,有的发往济南,不时有乘客上车。记者注意到,长途大巴车停留的位置正位于路口附近,乘客在此上下车,不时会有车辆通过对乘客和路人出行造成影响。其中一辆停在了公交站牌处,而该站牌处的路灯杆上悬挂着一块红色标志牌,“禁止站外上客”的提醒很是醒目。“这些车大多早上六点多就来到这个地方等候,大约会停留一个多小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前这个地方确实是一个长途客车停留的站点,但后来修建了长途汽车站,出于安全考虑,这里被禁止上下客。但因为长途汽车站距离城区有些远,很多司机还是会选择在这里上下客,乘客也从这上下车。

  “虽然坐车方便,但车停在这占用了车道,影响通行,还是安全更重要吧。”也有网友称虽然对于坐车的人来说,在这里上下车要方便一点,但对于道路交通的通畅和安全来讲,长途车不进站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利津县交通运输局回应称加强对客车的管理,让这些客车进站发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