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举行“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人才产业发展论坛

2018-10-2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据利津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0月20日上午,利津县“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人才产业发展论坛在利津宾馆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崔相国,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成果转促中心理事长黄泓人,中国炭素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庆,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冰,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省派利津县北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晓黎,省农科院农产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志芬,人才山东网总编辑盖海燕等领导和来宾出席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主持启动仪式。张晓彬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张晓彬指出,当前,随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规划的批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东营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意见的有效落实,黄大铁路、疏港铁路、京沪高铁二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利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进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利津发展,热切期盼更多专家学者、商界人士到利津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我们将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创优环境,与大家共同奋斗。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利津县情宣传片《长河向海,凤凰来仪》。

  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介绍了利津县县情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双招双引”等方面的情况。师辉说,利津县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确定的提升五大传统产业、培育七大新兴产业的“5+7”总体思路,依托“两区两园一城一带”六大平台,重点在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商贸金融“六大领域”开展产业招商。利津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新兴产业,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利津滨海新区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材料产业,建设东营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的高端深加工区。利津中小企业创业园集中建设鲁北铁路物流园和石墨新材料产业园,打造专业物流和新材料示范园区。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资源再生利用、装备制造、仓储物流产业,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黄河生态经济带重点发展农业“新六产”,打造新型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滨河生态园林城市着力构建产城融合体系,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宜居城市、食品安全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今后,将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推进高校产学研合作和完善引才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与各位专家、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深化合作、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崔相国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产业论坛。论坛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师辉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展望》的报告;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冰作了题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