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惠及千家万户

2018-11-1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芳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芳) “看病量血压再也不用麻烦了”,崔立华老人由衷的说。今年60岁的崔立华是渔民村的一位村民,由于身患脑血栓行动不便6年,每次看病拿药都是老伴用轮椅推他去,很麻烦,但从乡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以来,给他解决了看病之忧。

  渔民村是刁口乡唯一的一个的行政村,也是利津县唯一的沿海村庄。近几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村里年轻劳动力大量外出,多数老年人留守村庄,许多老年人因为距离问题没办法及时就医,为此刁口乡卫生院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时推出了家庭医生签约的新型看病方式。

  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刁口乡卫生院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经过数月连日奔波,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个性化签约。截止到目前,家庭医生签约共完成774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刁口乡卫生院通过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及体重、进行政策咨询与宣传、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服务,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政策与内容、签约的优点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此外,对符合条件且有签约意愿的居民,现场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建立个人档案、发放联系卡等,为居民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式健康管理服务。通过签约服务老人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有了家庭医生,以后遇到生病、急救情况再也不用着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