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共体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11-16 14: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海峰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海峰)11月13日,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共体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中心医院门诊五楼中会议室召开。医共体理事会成员及理事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中心医院副院长陈守东主持。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医共体理事长由县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理事长分别由县中心医院分管副院长及4个乡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院长担任,15名理事分别由县中心医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卫生院副院长、科室负责人担任。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共体章程》。确定了医共体的组织机构、分工及职责、权利和义务、监管和问责等工作内容。

  会上,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医共体牵头单位的工作部署,并就需要帮扶和解决的难题与县中心医院进行对接,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医共体理事长陈京涛在讲话时指出,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及各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创新,以创新推动医共体深入开展;要通过医共体医疗技能提升、亲情化服务来落实分级诊疗;要强化医共体内医疗信息资源共享,搭建医共体内信息平台,努力实现“方便病人、发展医院”的目标。

  利津县中心医院医共体,县中心医院为牵头医院,其他4家成员单位分别是北宋镇卫生院、利津街道卫生院、明集中心卫生院、盐窝中心卫生院。医共体的启动运行,将促进县乡两级医院形成管理、服务、责任、利益、风险共同体,内部初步实现医学影像、检验、心电等资料信息的传输对接,建立“基层检查+医院诊断”模式,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