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中心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费心归还

2018-11-1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立英

  大众网东营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立英)前不久,县中心医院保卫科通过多种渠道,终于把捡到的钱物交到失主手里。为表谢意,李先生特意制作了锦旗送至医院保卫科。

  初冬早晨的六点钟,天空还是黑乎乎一片,保安孙建军、刘庆平在新病房楼巡查时发现男卫生间的洗手台有一公文包,四周静悄悄的未见一人,寻找失主未果,他们暂时给予存放,上班后立即向保卫科科长杨冰做了汇报,并一起在监控下对包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点,发现保内有现金220元,银行卡数张、工作证、退休证等证件。他们通过一张存单回执求助银行最终与失主取得联系。经确认后,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钱包,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医院流动人员这么多,丢失的钱物还能再找到!”

  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事情,在医院保安中经常发生。 医院保卫科现有保安15人,他们每天24小时在医院的各个区域及宿舍区巡查,维护停车秩序,保护医院财产安全。在巡视过程中,保安们对忘记关闭车窗者的住户会及时通过微信群提醒,捡到钱物习惯性地送交保卫科,及时寻找失主,受到医院职工及病员们的广泛赞誉。

  一直以来,县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理念,在提高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也有更多的人继承了拾金不昧这种传统美德。今年已有多名工作人员将拾到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交还失主,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医院也提醒广大市民:到医院就诊、住院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挂号排队时将财物放于内口袋,做完检查及缴费后请及时清点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避免遗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