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窝中心卫生院:医共体义诊进乡村 家医签约暖民心

2018-12-19 14: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洪云 高新娥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洪云 高新娥)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工作,进一步巩固医共体的建设和更加规范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近日,利津县中心医院、盐窝中心卫生院进行为期5天的“医共体健康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由来自利津县中心医院、盐窝中心卫生院外科、内科、急诊科等科室的10余名优秀医师组成,携带血压表、血糖仪、心电图机、彩超等设备,将健康义诊服务项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义诊现场,医师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群众进行解答、诊治,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共有500多名群众前来咨询和诊治,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签约300余人。

  通过开展“医共体健康义诊”活动,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县域医共体”的实际意义。“县域医共体”的实施,使群众就近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病少花钱、少生病或不生病,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得到广大老百姓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