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疾控中心积极创建“党建铸魂 疾控为民”党建品牌

2018-12-21 09: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曹福龙

  大众网东营12月21日讯(通讯员 曹福龙)近年来,利津县疾控中心立足疾控行业特点,坚持“两学一做”与党建统领作用发挥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建铸魂疾控为民”品牌创建,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促进了疾控事业健康发展。

  思想政治教育是根本

  利津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坚持务实创新,严格周五学习日制度,把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作为主要学习方式,引导党员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主要采取了创新学习方式、聘请专家辅导、典型示范带动等方式方法。

  岗位争先是关键

  利津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党建品牌创建中紧紧抓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这个核心问题,引导系统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先锋。开展了“五亮三诺”活动,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宣传栏等方式,使党员干部亮姓名、亮形象、亮职务、亮电话、亮分管工作,并提出承诺,通过公开栏、互联网等载体进行公示,点亮党员身份,培育和选树党员示范窗口。开展了“党微耀疾控——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的干劲。

  服务群众做贡献是核心

  利津县疾控中心实施惠民工程,当好倾心为民先锋。争取办公用房1950m2,检验办公用房面积达到3356 m2。争取各级投资640.6万元配备实验室装备89台件,提升了实验室“一锤定音”能力;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省健康促进县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国家卫生县城通过暗访,省慢病示范区近期接受验收,建成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教育基地4处,设置宣传栏125处,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8场次。中心组建365应急队、红丝带先锋队、儿童卫士、关爱特殊疾病患者等志愿服务队4支。

  党建结对精准帮扶是重点

  与汀罗镇段家村结成党建帮扶对子,与陈庄镇四段村、西三村20户贫困户结对,与文昌社区结成社区党建共建。一是组织联建。定期开展调研走访,参加党组织活动;二是活动联办。开展走访慰问、交心谈心活动,组织党员共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三是人才联育。有计划的选派后备干部和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到村、社区开展实践锻炼,深入了解“三农”工作,举办新型农民学校培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组织建设是保障

  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疾控工作重点进行统筹安排,投资2.1万元对党员活动室、离退休党员活动室进行建设和改造,满足党员日常组织活动需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红色引擎”示范工程、“主题党日+”活动、党代表工作室、“大服务、大文化、大健康”主题活动、“党建在线”“党建云”管理平台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党员标兵”评选活动,积极打造“党建铸魂·疾控为民”党建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