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凤凰城 过年乐翻天”利津县趣味广场活动增添年味新元素

2019-02-14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2月14日讯 记者了解到,元宵节期间利津县文化馆新馆正常免费开放,并且举办了以“迎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

  举办了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的凤栖利津剪纸作品展;迎新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画摄影展,记录春节期间群众的幸福时刻;利用非遗展览厅举办了“非遗魅力”数字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如此,还有免费的公共文化培训、传统文化培训、剪纸培训、舞蹈、戏曲培训,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春满凤凰城、幸福新利津”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分为5大板块,共计22场次活动。其中,包括精品荟萃贺新春活动、“黄河口之春”社会文艺团体汇演、“春满凤凰城、过年乐翻天”新春广场文化活动,迎新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画摄影展、剪纸作品展、民间文艺展演。时间从正月初四--十四,每天9:30至17:00。将随时欢迎市民的到来。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县文化馆组织了“春满凤凰城、过年乐翻天”新春广场文化活动,包括“欢乐大家唱”有才你就来,为群众搭建展示的舞台,“精品荟萃”文化惠民演出、组织了以歌舞、器乐、戏曲主要形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更吸引大家的是,我们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安排了卡通气模展、足球九宫格、摸石头过河、筷子夹玻璃球、串珍珠、1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打保龄球、掷沙包、快乐转呼啦圈和快乐套圈等10多项群众参与的趣味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县文化馆充分利用了文化馆分馆联动机制,在各个乡镇(街道)分馆同时组织活动。组织具有利津风俗特点的传统舞龙、舞狮、秧歌、竹马灯、虎斗牛等民间文艺活动,在城区进行集中汇演,到各乡镇(街道)巡演,营造“热热闹闹过春节·欢天喜地闹元宵”浓厚的传统节庆氛围。年味添了新元素,特色活动百姓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