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9-03-2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29日讯(通讯员 牟光普 高玲)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疾病负担重,社会影响大,是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据WHO估算,2018年全球新发结核病患者约1000万,结核病发病率为133/10万。我国新发结核病人约90万,是全球第三大高负担国家。

  2019年3月24日是全球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推进健康中国2030建设和积极响应全球2035年终结结核病目标。3月22日正值明集大集,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明集医院大门口为我乡群众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咨询、义诊服务。这次宣传义诊活动主要通过摆放展板、拉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充分利用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向群众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本地区结核病防治的惠民政策,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保护能力,引导群众正确、客观地认识结核病,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咨询活动,让居民充分了解了有关结核病的一些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惠民政策,加强了卫生保健意识,为我乡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对提高居民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具有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