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利津县委、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扫墓活动

2019-03-3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31日讯(见习记者 张宸)330日,清明节前夕,共青团利津县委、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在县烈士陵园举办了一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当日上午830分,利津县团委副书记常春涛、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各志愿者与武警官兵在利津县烈士陵园集结,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人员列队一起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武警指战员、少先队员、志愿者代表为烈士墓碑敬献花篮,并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思念。

  少先队员代表郭宗瑶同学、志愿者代表马兴乾,利津县团委副书记常春涛各自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哀思与缅怀之情。
  仪式结束后利津县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有序瞻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完毕志愿者们拿着带来抹布,仔细擦拭烈士墓碑,并默哀献花。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六七岁的孩子,他们的父母说:“现在生活太好了,就应该带着孩子多来参加这种活动,让他从小参与这种公益活动,看到老一辈人的付出与血汗,才能知道珍惜现在的生活。”
  “我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一位学生志愿者向记者说。

  在与利津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郭志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是县志愿者协会组织扫墓活动的第二年,活动形式和内容也在不断地丰富,组织扫墓纪念先烈的活动也是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了解老一辈的辛苦,并懂得珍惜眼前生活,他还说:“今天也是我带着自己女儿参加公益性活动的一周年,也希望孩子从小在这种氛围中成长。”

  本次活动,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使志愿者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小志愿者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