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2019-04-01 17: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非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1日讯(通讯员 孙非)4月1日上午,利津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利津县老干部局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更好地履行维护稳定和保障民安的神圣使命,为维护全县平安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公安民警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勠力攻坚 奋力推动新时代利津公安工作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会议对2018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2018年,利津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名列全市公安机关第一名。
  主动作为,平安建设战果突出
  共查处各类行政案件831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65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55.6%;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开局良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打响攻坚行动,一举打掉一批恶势力犯罪团伙,赢得了民心。
  创新进取,固本强基扎实有力。
  以“创新、争优、实干”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扎实推进小区卡口及视频监控补点建设工作
  聚焦民生,多措并举服务发展。
  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单位不断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积极打造网络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形式提供网络咨询、业务办理服务,不断简化服务流程。全面宣传、严格执行《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设立了2个挂牌登记站,年度办理犬牌579个;有力推动落实198项“一次办好”项目,积极推行“户籍e城通”和“e出境”模式,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严治警,队伍建设再获提升。
  先后有12个集体、95名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杨红燕、利津县劳动模范刘长胜、全市最美警察王洪亮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全局上下形成了争先树优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提出,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市局“一二三四五”总体布局,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纪律作风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为保障,深化“三项重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优化提升“五大警务新品牌”(合成警务、数据警务、规范警务、网格警务、民生警务),实现“两个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利津作出新贡献,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