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公安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罚款200元!

2019-04-0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非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日讯(通讯员 孙非)近日,记者从利津县公安局了解到,利津县韩某某因放任犬只自行出户,收到了利津县公安局开出的第一张养犬罚单。

  随着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养一只狗作为宠物,在小区、公园等场所,宠物犬的身影随处可见,但是,如果主人任由犬只自行出户,就会给他人带来困扰甚至是人身安全的侵害。

  2019年3月26日,利津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利津县韩某某任由犬只自行出户且未佩戴电子标识牌。经询问,韩某某承认放任犬只自行出户且未佩戴电子标识牌的行为。根据《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韩某某罚款贰佰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加强对犬只的日常管理。

  利津公安民警提醒市民:请及时办理养犬证;在你出门遛狗时,按照规定栓系犬绳犬链,携带工具及时清理遗留在公共场所的犬粪垃圾;遇到孕妇、儿童、老人等应主动避让;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请不要伤害、妨碍他人生活,做到文明养犬。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