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拥抱青春 利津二中举行首届远足德育实践活动

2019-04-2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田洁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田洁)为磨砺同学们的意志,领略黄河沿岸自然风光,4月25日利津县第二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一早便齐聚升旗广场,参加利津二中首届远足德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校教育处主任王秀生作动员讲话,学生会主席杨睿智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新民向领队学生授旗,并宣布远足活动正式开始。

  雄赳赳、气昂昂,一路上,同学们喊着口号,唱着班歌,情绪饱满,秩序井然。行进途中,同学们相互打气,互相鼓励,休息间隙,同学们相互帮助,互相扶持。队伍到达黄河水文站时,当地水文站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实地讲解水文站相关知识。在利津县看守所,看守所民警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知识,两名在押人员以身说法,警醒同学们切莫触碰法律红线。参加远足的师生在美丽的东津植物园享受了一场集视觉与味觉于一体的饕餮盛宴。归途中,远足师生来到綦家嘴采摘园,看乡村振兴在这里结下的累累硕果。

  阳光总在风雨后,早上还乌云密布,归程时已是晴空万里,这更激发了远足师生坚持走到最后的勇气和信心。经过九个多小时、五十里的长途跋涉,全体远足师生安全回到校园。在远足德育实践活动闭幕仪式上,王秀生主任对今天远足活动中师生们无惧困难、坚持不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学校向对此次活动付出的交警及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邀请参与此次远足活动的工作人员及班级代表在横幅上签字留念。至此,利津二中首届远足德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为组织此次远足实践活动,学校针对远足路线、远足中学生的纪律、安全以及突发事件及应急措施等问题,组织人员多次踩点,精心制定最优路线,并多次召开教师及学生工作会议妥善安排相关工作,使同学们更安全、安心的领略自然风光,磨砺坚强意志,展现二中学子的良好风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