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样的!利津志愿者李洪涛勇敢灭火得赞扬

2019-09-04 15: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9月4日讯 (记者 张宸“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就觉得我得去扑灭它!”参与救火后,李洪涛说了这一话。

  李洪涛是利津县盐窝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利津县义工服务中心的一员。2019年9月1日早上7点55分,李洪涛、徐彩华和陈雪霞三名志愿者按时来到东营胶州路青年志愿者驿站参加活动。他们先对驿站物资进行了清点,然后把宣传牌和板凳搬出放好并打扫了驿站的卫生。秋天到了,驿站周边落了不少树叶,李洪涛就着手清扫驿站周边的道路。

  一番劳动后,刚放下手中的工具,李洪涛突然听到驿站后面的府前小区内有人大喊起火了!李洪涛心里一惊,马上跑进去,只见一大团烟雾从一家鸭脖店里冲出来。

  因现场大都是老弱妇孺,而且猜测是煤气罐引发的事故,大家都不敢靠近。而李洪涛没有想那么多,他只想不能让火大起来。店铺的邻居拿来了灭火器,他抄起灭火器,一步步的向着火源靠近喷射。浓烟呛得他眼睛、耳朵难受,危险随时可能会发生,但他没有退缩,尽可能的让火势不蔓延。在灰色的烟雾里,在路人的恐惧中,他的志愿者红色上衣那么耀眼!

  不久行政执法人员赶来,消防人员也及时赶来,李洪涛的勇敢和正确使用灭火器为消防人员救火赢得了时间。消防队到场后,李洪涛又协助执法人员进行了人群的疏散,一直持续到九点半。火完全扑灭之后,李洪涛舒了一口气,看着消防员从房间里找出的五个气罐,这时才有些后怕。但他觉得这都是对的,值得的,于是又默默回到驿站继续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生活会创造英雄,平凡的人也有无穷的大爱。李洪涛充分发挥了不求回报、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这个志愿者,真是好样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