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一商品楼面临广告牌改造 商户却高兴不起来

2019-09-0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9月6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利津县津二路中国农业银行利津县支行北边雅美纺织厂的二层商品房将要面临统一更换广告牌,商户们表示楼房过于老旧,没有更换的必要。

  6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提到的商品楼楼下。二层老式商品楼,楼体外层贴着长约10厘米宽约2厘米的瓷砖,肉眼可见瓷砖与墙体已有缝隙。在一楼做生意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从利津新闻上得知津二路修好以后周边的商户需要统一更换广告牌,但是现在这个楼体过于老旧,可能无法承受广告牌的剥落和安装。

  “我们这个楼都快成危楼了,墙皮大片大片的掉,刮大风的时候,我都不敢在楼附近走,怕刮下来的瓷砖砸到我!”在一楼卖衣服的李阿姨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我们这个楼很老了,二楼动静稍微大一点都能感到轻微的晃动,住在这里天天提心吊胆的。万一换个广告牌,楼塌了咋整?”记者跟着李阿姨来到二层,楼顶过于潮湿,天花板白色石灰脱皮往下掉,还有因长时间泡水留下的黄色霉迹。水泥地板出现了多条裂纹,稍微一跺脚就能感受到轻微晃动。隔壁的另一商户表示,这种楼体真的不适合来回折腾换广告牌了。

  记者从利津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了解到,为提升城市形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经研究决定对利津县城部分道路临街建筑进行外立面综合改造。实施范围包括津二路(凤凰大道至文兴路)沿街两侧、利四路(津二路至津三路)北侧、利三路(津二路至银座南门)南侧的部分单位、小区、企业及商铺。实施时间在2019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

  随后记者致电了利津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确实要对部分商品房进行改造,但改造是依据楼体实际以及征求商户们的意见后,聘请设计院的专业人士来对建筑物进行评估和建设。商户们担心的问题他们也会考虑。针对具体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立面、门头牌匾改造;对楼房外墙立面进行喷涂墙面真石漆或外墙漆,统一建筑色调;对广告牌匾进行统一设计制作;对空调外机、通讯及供电线路进行清理、规范;对临街建筑设置夜景灯光,对重点地段建筑实施特色装饰性亮化等。

  至于商户们提到的危楼问题,该工作人员称需要住建局方面解决,而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鉴定危楼需要商户们提出诉求会走相应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