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的“利津答卷”

2019-09-23 16:56:00 来源: 利津发布 作者:

 

  9月20日, 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利津县组团参加了博览交易会。

  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文博会设置了综合展区、“文化+”、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一带一路”等9大展区和1个供需洽谈区,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家厂商参展。

  副市长冯艺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乃梅到利津展区进行了视察。

  利津展区以极具黄河文化风情的“黄河口人家”为主背景,还原了一幅六、七十年的“黄河农家生活图”。通过老物件、老家什、老习俗、老技艺,仿佛带人们回到那个原生态的、淳朴的时代,唤起许多人儿时的记忆和乡情,也让许多年轻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农家生活,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利津民间文化丰富、地方小吃享誉四方、传统文化产品、黄河口农产品绿色环保。

  展区以静态展示、现场互动、大屏幕展示等形式,彰显黄河文化、移民文化、农耕文化。在传统手工艺品展示区,烙画、陶瓷、黄河口文化扇、面人等黄河地域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展示亮点纷呈,在农产品及休闲美食展示区,以渔船、小推车、芦笛、黄河滩为背景,展示的黄河口优质瓜果蔬菜及深加工产品琳琅满目;在传统技艺展示区,通过老手艺人现场演练传统纺织工艺,让人们现场感受遥远年代那份淳朴风情;在互动体验区,草芥画、皮革制作、软陶制作、泥人等手工制作技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