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9-10-18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建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建军为实现教学工作新突破,积极对接与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合作项目,2019年10月17日,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在报告厅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山大基础教育集团项目动员大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向阳作了“立足新起点,共谋新发展”主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韩廷奇主持。

  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副校长季宗利、工会主席薄乃文分别宣读了初中部、小学部受表彰的年级部、教研组、备课组、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班级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此次表彰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科学八个学科的76名教师。他们在过去一年教学工作中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为学校取得连续两年利津县第一的优异教学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着,吴宏伟、马勇、张峰峰、高芳、李忠花五位教师作典型代表发言,吴宏伟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表达出班主任老师对学生那份深深地爱和期望;马勇老师把九年级以来小组合作,小组竞比的成功经验与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交流;张峰峰老师则把自己入职以来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总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高芳老师用平凡的事例和老师们分享了处理家校共育问题中的宝贵经验;李忠花老师用自己的实践经验阐述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重要性。

  校长张向阳做主题报告,他对过去一年来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指出了当前学校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及在教学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改进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对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利津教育发展共同体“区域教育整体提升”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管理团队、师生发展、课堂改革、教学科研、校本课程、智慧教学、家校共育等方面如何借助集团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效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把项目推进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他强调,各项工作的推进重在转变思想,重在抓好落实,重在守正创新。

  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充满了对合作项目的期待。相信,借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专家引领之东风,利津县第一实验学校的老师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努力,共同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新跨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