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开展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2020-01-14 11:00:00 来源: 利津发布 作者:

  近日,利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行“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深入宣传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营造了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据了解,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正式启动,至2月18日结束。交管部门提醒,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广大市民群众要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要通过媒体掌握路况信息,做好应对准备。驾驶人要提高交通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规范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