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巾帼不让须眉 抗击疫情铿锵玫瑰在行动

2020-02-01 18: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王琪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王琪琪)“宝贝,妈妈要出去学习几天,你要听话,好吗?”“好的,那你培训,姥姥为什么哭呢?”“因为姥姥是妈妈的妈妈……”看着两个女儿不舍的眼神,看着家人关切的目光,利津县中心医院主管护师李莹转身擦干满眼的泪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感染性疾病科最大的风险是被感染。由于科室中大多数护理人员年龄都不大,思想负担也较重,难免会出现情绪的波动,这时李莹就主动承担起“教导员”和“科普员”的角色,告诉她们只要防护得当,被感染的几率比其他门诊科室都小,完全不用担心。面对发热留观病人,李莹主动与他们沟通,向他们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症状,让他们打消顾虑,安心留观。

  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利津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多巾帼志愿者们,放弃假期,扎根一线,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发动。利津县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微信工作群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倡议广大妇女及家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岗位职责参与疫情防控。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倡议,推送官方政策和防疫信息,号召广大妇女及家庭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提供正确导向。组织基层妇联主席发挥表率作用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集会、不聚会,落实好风险隐患摸排核查、交通管控、人员留观、安置帮助等疫情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昼夜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妇联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扎根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们主动上门为居民和外出返乡群众进行健康筛查,在重要路段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组织女企业家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同时,县妇联积极倡议各级妇联组织为灾区捐款捐物,汀罗镇巾帼创业联盟成员已捐款5500元购买了100桶酒精送至各个劝返点。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一名名普通女性,一个个巾帼志愿者,一朵朵铿锵玫瑰,成为守卫家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