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利津县7个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2020-02-01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宸 任万帅 高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张宸 通讯员 任万帅  高山 )“我自愿坚守抗疫一线,不忘初心,守土担责,全力以赴,坚决守好利津大门!”1月30日,一场简短而庄重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利津县利沾路明集站疫情防控卡点举行,在场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宣誓,切实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作用,把红色“堡垒”筑牢在“抗疫”斗争最前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利津县在东吕高速利津北站、利沾路明集站、利津火车站南站等7个疫情防控卡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120余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守模式,投身最危险的防控工作一线,将检测卡点作为党支部的战斗阵地,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等健康检测,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守好疫情防控的前线关卡,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利沾路明集站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危急关头,要起到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带头落实联防联控部署,始终保持作战状态,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阻击疫情显担当。利津县疫情处置交通联防组副组长徐鹏辉告诉记者:“7个疫情防控卡点承担了进出利津人员车辆的检测任务,现在正值人员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增多,检测任务非常重,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执勤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利津县交通联防工作中,凡是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有党员带头走在先、冲在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坚决不让肺炎疫情染指利津”成为了他们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底线。

  利津县7个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党旗插到了抗疫斗争的最前线,凝聚起了党员群众强大力量,让这场阻击战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