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一学校“小小二维码” 护航师生健康

2020-02-25 18:55: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爱武 吕振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爱武 吕振光)在疫情防控期间,利津县北宋镇实验学校创客团队,发挥大数据、线上功能的作用,制作各类别健康二维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家长借助“学生健康每日上报”专属二维码,在家中通过扫码提报,就能实现线上报送,后台通过数据汇总分析,掌握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开学后,到校方式,乘坐校车信息,密切接触信息等数据都能记录保存。

  教师随时随地通过“教师健康每日上报”扫码提报,就能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后台数据汇总分析及时了解教师的位置信息,通信联系方式等信息。

  制作了“北宋镇实验学校出入人员登记”二维码,学校进出人员先接受值班人员体温测量,体温正常的通过扫码提报信息,即可出入,体温不正常的人员,拒绝进入校园,整个过程用时10秒左右,无任何接触,后台数据记录出入校园人员的信息,做到有问题可溯可查。

  一张“二维码”,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