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开启“利津速度”

2020-03-24 14:41:12 来源: 利津发布 作者:

  利津县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一期、二期工程在全省实现了率先完成审批、率先开工建设、率先项目竣工、率先启动产业项目建设,在2019年中期评估中列全省第一,获得“优秀”等次,获批省奖励资金200万元,并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在全省通报表扬……这是自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实施以来“利津速度”交出的可喜答卷。

  2020年是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利津县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的关键之年,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越到最后任务越艰巨,越需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来保障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推进。我县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做好最后的决胜冲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任务。

  全面部署落实 加快推进步伐

  近日,利津县专门召开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全县调度会,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强化统筹安排,着力突破工程推进制约,全面加快建设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打造精品工程。

  主动对接汇报 积极谋划作为

  3月17日至18日,省黄河滩区迁建推进组到利津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滩区迁建工程复工情况。推进组一行先后到北宋镇、利津街道、陈庄镇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利津县紧抓本次调研时机,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做好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等方面监管,依法合规开展相关工作,继续争做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排头兵,确保圆满完成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

  狠抓质量安全 合力打造精品

  严把工程质量。按照《利津县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质量监督的意见》的分工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质量监督侧重点,切实加强技术环节、施工安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确保建成精品工程,保障群众居住安全。加快工程进度。坚持县指挥部一线作战,与乡镇街道指挥部现场办公,倒排工期,克服困难阻力,精心安排进度,全力推进实施。县指挥部年初制定进度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各分指挥部按照工期安排,克服一切干扰因素,有序推进,全力达到进度要求。强化资金监管。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为依据,严格执行滩区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落实拨款审批程序,对工程全程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为滩区迁建工程快速推进提供安全的资金保障。

  旧村台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