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汀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招见实效

2020-03-25 15:01:45 来源: 利津发布 作者:

  近年来,利津县汀罗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政治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自利津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以来,汀罗镇迅速部署、全镇动员,于3月20日组织全镇村书记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下发《“干干净净迎小康”村庄清洁和面貌提升行动方案》,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清洁、提升行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走向深入。

  根据行动安排,以全镇范围内的村庄为重点,辐射到连村路、镇政府驻地、集市、交通干线、河道等,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做好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三清”,同时对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动员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丢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堆柴草和农具,在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截止目前,全镇各村共累计动用人员340余人次,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点570余处,清理胡同120余条,动用车辆80余辆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00余吨。注重拆旧与增绿相结合,累计拆除危旧房屋和乱搭乱建6处32间700余平方,新增绿地面积900余亩,栽植绿化苗木2500余株。该镇在动员进行村庄清洁的基础上,鼓励各村积极提升村庄面貌,修整街道2300余米、整理池塘沟渠、路边沟等300余平方,达到沟平沿顺,整齐划一,逐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